與心臟病共存 毛家長可以這麼做

153
寵物知識-余騰瑋 犬貓心臟專科醫師_心臟病共存
廣告

心臟病無可避免,無論是自身或是毛孩患病,想必都是一段辛苦的漫漫長路。但我們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,維護孩子的良好生活品質、穩定病情、與心臟病共存。
下列四大點為家長們可以每日執行的項目,請當成維持心臟健康的Checklist,跟著這麼做:
風險管理
– 健康的生活習慣
– 適度的運動
– 合適的飲食
– 體態維持
– 情緒管理
– 合宜的溫度與濕度
藥物
有很多的藥物可以有效地控制心臟病。藉由調控血壓、改善心臟功能來減緩症狀與維持生活品質。
– 請養成定時給予藥的好習慣。
– 勿自行停止心臟病藥。大部分的心臟病要需要長期服用來控制心臟病。即使症狀消失或緩解,還是需要持續地服用。
– 足量的心臟病藥才能達到治療效果,請勿自行降低心臟病藥的劑量。
– 有一些心臟病藥物可能會造成副作用。若有任何問題,請立即與醫師聯絡。
– 隨時帶著處方籤,以備不時之需。
– 提早拿藥,不要等藥物都服用完了才去拿。
定期檢查
– 血檢:了解身體器官機能。
– 胸腔 x 光:檢視心臟外觀、肺臟與血管的狀態。若有心衰竭,可能會在 x 光檢查時發現。
– 心電圖:了解心臟電流節律與傳導路徑。
– 心臟超音波:心臟超音波是最常用的檢查工具。用來了解心臟內部的結構與功能。
居家觀察
– 監控休息時呼吸次數。
– 若有心衰竭病徵,請提早回診。其表徵有:呼吸變快、呼吸困難、運動能力下降、咳嗽次數增加、腹部腫大、昏倒等等。
身體老化、器官衰退無可避免,遵循心臟病的照護宗旨,能幫助自己與孩子共同享有優良的生活。
資料來源:余騰瑋 犬貓心臟專科醫師

廣告
寵遊編輯
撰稿人

寵遊編輯

我們家有個可愛的毛小妮,她很愛出去玩,但每次帶她出門,卻常常因禁止帶寵物被店家拒絕

因此我們建立了 PetsYoYo寵遊網~全台最大寵物友善平台!

我們是一群喜愛毛孩的夥伴一起組成的團隊,本業是做網站設計,基於專業技能才會想做「寵物友善平台」,原本只是單純記錄毛孩可以去的地方,後來卻成了每個毛家長帶毛孩出遊前必訪的網站,也有越來越多的企業想和petsyoyo寵遊網合作,「寵物是家人 」我們希望能發揮所長,成為毛家長的最堅強後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