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溫特報來襲!毛寶貝保暖有一套

36
寵物新聞-2020低溫特報來襲!毛寶貝保暖有一套
廣告

【新北市訊】寒流來襲,天氣冷颼颼,防寒保暖不可少。首波寒流由今年底跨至元旦連續假期,新北市政府動保處8間公立動物之家立即啟動防寒措施,使用擋風帆布、加開紅外線保溫燈及放置防寒布料,讓收容犬、貓可以過的保暖舒適,不受寒流來襲而導致風寒感冒。動保處提醒民眾,天氣寒冷時可準備較厚的防寒布料或使用寵物電毯及電暖器保暖,並注意電器使用安全,動保處也會隨時因應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提醒各動物之家注意並備妥所有防寒措施,希望所有毛寶貝們都能度過冷颼颼的寒冬。
三芝動物之家地處於山頂區,冬天非常寒冷潮濕,有時氣溫最低只有5、6度而已,動保員謝麗娟表示,當寒流來襲時,會啟動防寒機置在籠舍內放上毛巾、衣物或床單幫助動物保暖,並提供保溫燈增加室內溫度,也會隨時巡視動物舍觀察毛寶貝身體狀況,給予毛寶貝衣物毛毯以及暖爐加強保溫、開啟保溫燈、在籠內外鋪上保暖毛巾布料、幫助體弱及幼犬貓穿著衣服,補充食物熱量,並注意電器使用安全,讓犬貓舒服的度過寒流期間,幫助這些毛寶貝免於寒冷的威脅,做好收容犬貓保暖,也期許毛寶貝們能健健康康找到疼惜愛護牠們一輩子好人家。
三芝動物之家駐區獸醫師謝弘斌表示在氣溫降到攝氏10度以下,收容人員會幫毛寶貝穿衣保暖,也會注意避免悶熱而引發犬貓皮膚病,謝獸醫表示民眾可將門窗關小一點及準備較厚的保暖床墊,使用寵物電毯或電暖器保暖,並注意用電安全。毛爸媽們要應慎選好的衣服給毛寶貝穿,勿買來路不明及成份標示不清楚的狗衣服來穿,以避免帶給毛寶貝皮膚傷害,若是要幫狗兒穿上衣服,也要看狗是長毛或短毛,他說「只要毛寶貝出現感冒症狀、心血管疾病或小型犬出門早晚溫差大時,才需要穿衣服。」如寵物要保暖穿衣服要注意寵物衣服通常都是聚酯纖維製作的,容易使狗狗的皮膚起紅疹、過敏,除非是外出,一般不建議長時間讓寵物穿著。

廣告
寵遊編輯
撰稿人

寵遊編輯

我們家有個可愛的毛小妮,她很愛出去玩,但每次帶她出門,卻常常因禁止帶寵物被店家拒絕

因此我們建立了 PetsYoYo寵遊網~全台最大寵物友善平台!

我們是一群喜愛毛孩的夥伴一起組成的團隊,本業是做網站設計,基於專業技能才會想做「寵物友善平台」,原本只是單純記錄毛孩可以去的地方,後來卻成了每個毛家長帶毛孩出遊前必訪的網站,也有越來越多的企業想和petsyoyo寵遊網合作,「寵物是家人 」我們希望能發揮所長,成為毛家長的最堅強後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