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骨小黑貓石縫中求生,3位獸醫聯手耗2小時治療成功

46
0
廣告

【新北市訊】新北市政府 動保處 日前接獲一件救援案件,民眾李小姐帶來了一隻兩個多月大的小黑貓,當時這隻小黑貓卡在石縫當中,救出黑貓後發現似乎無法站立,於是開始尋找幫助,歷經幾番周折後,由 動保處動物醫院合作手術治療,為小黑貓裝上骨釘,現在已恢復如初,完成體內外驅蟲及疫苗注射並且被 認養 ,也有了新的名字「靚靚」,給了牠一個幸福的家。

在五股區民義路上一位平時照顧流浪 貓 的李小姐,於住家樓下的石頭縫中發現了一隻被卡住的小貓,李小姐發現了 小貓 的後腳異常無法站立的情況,於是開始尋找幫助,經醫生診斷發現,「小貓 的骨盆受傷有疝氣,腿骨斷裂」,李小姐心急如焚,去了許多 動物醫院 ,都因為年紀太小傷勢太重而被醫生拒絕,所幸動保處願意幫忙治療,小貓 才有了一線生機,為小貓 操刀的獸醫師林洋演表示,小黑貓 傷勢很重,受傷原因可能是車禍撞擊,因為這個手術無法單獨完成,於是找來雙和 動物醫院 趙安基院長及熟悉骨科獸醫師李建沛討論,手術由3位獸醫師合作耗時2個多小時完成,目前復元情況很好,期間救援的李小姐也照醫囑飼養良好。

在治療過後,李小姐也找到住在內湖開立服飾店,本身也有收養多隻流浪貓的施小姐願意 認養 ,因為希望小黑的未來是幸福而閃亮的,加上公司名稱有一個「靚」字,所以為牠取名為「靚靚」,現在成為了公司的寵物貓,與另外兩隻店貓一起生活。飼主施小姐表示: 「真的很感謝 動保處 沒有放棄、願意幫忙治療, 貓咪 目前已經完成骨釘移除,但是每天都在公司自由出入上下樓、除了腳有點點跛外,其餘跟正常貓咪沒有兩樣!能跑、能跳、而且還能上下樓梯、跑的飛快,還是一隻超撒嬌又親人的公關貓,每天都有小朋友跑來看她呢!」。

廣告
logo_royalcanin.png

為你家毛孩找到
最佳的營養配方

新北市動保處表示,新北市友善動物 城市,民眾發現有 動物 需要救援,可撥打24小時 動物 救援 專線29596353,將派員前往救援,確保動物安全免於遭受危難,讓需要救援動物 都能成功脫困,就像這次的靚靚救援及醫療,避免錯過黃金時間,也呼籲大家都能愛護動物保護生命。
資料詳洽: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謝侑達組長 電話2959-6353分機705 手機0928778137

資料來源: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
資料日期:111年09月30日
詳細資料:https://www.ahiqo.ntpc.gov.tw/cht/index.php?code=list&flag=detail&ids=23&article_id=4497

寵遊編輯
撰稿人

寵遊編輯

我們家有個可愛的毛小妮,她很愛出去玩,但每次帶她出門,卻常常因禁止帶寵物被店家拒絕

因此我們建立了 PetsYoYo寵遊網~全台最大寵物友善平台!

我們是一群喜愛毛孩的夥伴一起組成的團隊,本業是做網站設計,基於專業技能才會想做「寵物友善平台」,原本只是單純記錄毛孩可以去的地方,後來卻成了每個毛家長帶毛孩出遊前必訪的網站,也有越來越多的企業想和petsyoyo寵遊網合作,「寵物是家人 」我們希望能發揮所長,成為毛家長的最堅強後盾!

發佈留言